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

第一屆新竹縣議長盃口琴音樂比賽

壹、目的
  口琴源自於中國傳統樂器「笙」,誕生於德國卻又傳回亞洲。台灣光復後幾乎家家戶戶普遍都有人吹奏口琴,一時之間台灣歌謠由此樂器傳「唱」全台鄉里,可謂台灣民眾傳統樂器之一。口琴也是許多音樂家的啟蒙樂器,其中最著名的有郭芝苑、朱宗慶等教授。
  舉辦「第一屆新竹縣議長盃口琴音樂比賽」,目的藉此以延續並發揚口琴此項民眾樂器、提昇本縣之音樂素養。培養音樂興趣,加強各級學校及社會音樂教育,以達到音樂全面發展,藉以提高全民生活品質。

貳、計劃
一、指導單位 :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教育部
二、主辦單位:新竹縣議會
三、執行單位:新竹縣口琴音樂會
四、協辦單位:新竹縣政府、新竹縣文化局、新竹縣教師口琴合奏團、台北黃石口琴樂團、竹東國中、北埔國中、大肚國小、文山國小、北平國小、新港國小
五、比賽地點:新竹縣橫山鄉大肚國小禮堂
六、比賽日期:民國九十六年五月二十日(星期日)


完整介紹與報名表請點此下載
報名自5月1日起至96年5月11日截止(郵寄以郵戳為憑,逾期概不受理),以先報名後出場為賽程順序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想請問...比賽規則中指的"獨奏".有專指哪一類的獨奏口琴嗎? 是專指複音口琴.還是半音階或民謠口琴皆可呢?